当前位置:

张宏: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9-16 08: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蔡家岗中学体育教师张宏扎根乡村体育教育二十余载。不论严寒酷暑,不惧风吹日晒,他用铿锵有力的号令、热火朝天的训练,让学生领略体育之美,享受运动的乐趣。

【同期】张宏:立正、稍息,报数

张宏老师1996年毕业于常德师专,同年分配到蔡家岗中学,在蔡家岗中学,张宏一直承担学校所有毕业班体育教学工作和各项体育训练队的训练任务,一直是学校体育教学的“顶梁柱”。在他眼里,体育教学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富有幽默的体育教学不仅能活跃课堂气氛,而且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培养兴趣,启迪心智,给学生以美的享受。张宏在设计课堂教学时,会利用各种教学方式方法,使教学过程形象、生动。为激发学生兴趣,上课时除了利用各类器材教学外,还会进行小组赛和相关的体育游戏,让学生们比速度,比成功率,让他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同期】鼎城区蔡家岗中学教师 麻小娟  张老师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一个不知疲倦、不断追逐的体育人,在我们学校举行的各大赛事活动以及学校的各个角落里,都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但是最让我佩服的,还是张老师担任初三毕业班体育老师这么多年,他能够坚持早起,并且在每一个早起的清晨里,提前很久时间到操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所以在我心目中我是非常佩服他的。

除了学校的体育课,张宏每年也会免费带中考体育特长生训练。25年,5000多个训练日,他先后为省级重点高中输送特长生50多名,其中有20多名特长生都进入北体、武体等重点体育大学。

【同期】鼎城区蔡家岗中学校长 刘启红  他是(学校)体育特长生的引路人,更是(为)我们学校培养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奉献了他的青春和力量。

从20多岁的意气风发到40多岁的成熟稳重,二十年间,张宏为学校体育教学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学校体育工作也在他的带领下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学校每年体育中考成绩均位居全区前列,每年全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他带的参赛队伍多次取得优秀成绩。

【同期】鼎城区蔡家岗中学教师张宏  我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喜欢体育,为我国的体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