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公渡镇:葡萄丰收 产销两旺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9-08 10: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葡萄的采摘旺季。在鼎城区韩公渡镇,果农们纷纷在路边搭起小摊,摆出自家栽种的阳光玫瑰、红提、紫甜等品种的葡萄,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品尝购买。

该镇三美社区的韩梅葡萄园在当地小有名气,果园里一串串葡萄红如玛瑙、绿似碧玉,让人垂涎欲滴。园主韩枚告诉记者,她家的果园有十余亩,小摊每天都能销售至少400斤葡萄,8-10元的平民价格是一方面优势,更重要的是对葡萄品质的严格把控。

【同期】鼎城区韩公渡镇三美社区居民 韩枚 我们这里每亩土地控产3000斤,因为过高,它的树势就跟不上了,那样子就会影响(葡萄)整个的口感与品质。

为了让每串葡萄饱满而且口感更好,她家果园一直坚持用生态肥料种植,上市期间,每半月要进行一次农残检测。

【同期】鼎城区韩公渡镇三美社区居民 韩枚 我们开摊第一天,就跟镇里打电话,我们的葡萄上市了,该要做农药(残留)检测的就可以开始做了,因为我们也希望做农药(残留),顾客吃得放心一点。

葡萄种植可以让韩枚一家有十余万元的收入,而谈及未来,她并不满足于路边摊的“小打小闹”。

【同期】鼎城区韩公渡镇三美社区居民 韩枚 我们希望镇里能够给我们成立合作社,那样我们就可以走电商的模式,能够把我们的葡萄不光在本地销售,希望推(介)到更远的地方,能够(让外地的顾客)吃到我们当地的葡萄,知道我们韩公渡镇的葡萄,原来也可以非常甜、非常香。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