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桥坪镇:猕猴桃丰收上市 荒山结出“致富果”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9-07 09: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鼎城区双桥坪镇,300亩红心猕猴桃迎来丰收季。果园里,密密匝匝的果子挂满枝桠,工人们穿梭在疏密有致的藤架下采摘,经分拣、包装后发往本地市场,树下则散养着土鸡,逐虫子、吃青草,为猕猴桃提供天然肥料。

经过4年的生长,这里的猕猴桃已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2000公斤,采摘期可持续到10月底。此前,这里曾是一片荒山,4年前,村里联合有资金、技术的能人将其开辟,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猕猴桃特色农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吸纳5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入股分红,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据悉,猕猴桃营养价值极高,入口甘甜,回味留香,富含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有“果中之王”“维C之王”的美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