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退伍老兵为高一新生上国防教育“第一课”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9-07 09: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鼎城区各中学高一新生正有序开展军训。鼎城区人武部邀请退伍老兵周功新为各学校高一新生上好国防教育“第一课”。鼎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建新参加活动。

周功新于1992年12月入伍,在部队实战演习中为救3名新战友英勇负伤,于1996年12月退役。退役后他创办了华斌医药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首家“退伍军人之家”的民营企业,华斌医药先后吸纳近200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组织退伍军人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创建等工作,多年来解决退役军人诉求达120余人次,成功化解各类上访苗头30余起。 授课中,周功新结合自身服役、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他在部队时的峥嵘岁月和创业时的艰辛历程,希望学生牢固树立爱国意识、铭记历史,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期:鼎城一中高一新生】刚才我听了周班长的讲话 感到十分震撼 首先我为我们祖国的国防事业的发展感到骄傲 其次我想为各位军人 士兵以及保卫边疆国土的将士们点个赞 我们做为新时代的青少年 更应该努力学习 担负重任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期:鼎城一中高一新生】我十分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发展如此迅速 富强的国家里 另一方面我十分敬佩周班长的精神 他就算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 也创造出了辉煌的事业 在以后的生活中 我也要学习周班长的精神 就算身处绝境 也要努力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