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灌溪镇:西瓜丰收季 采摘正当时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8-23 09: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在鼎城区灌溪镇,瓜农们正忙着采摘售卖。

在灌溪镇富贵坪村的西瓜基地里,圆滚滚的西瓜一个挨着一个,十分惹人喜爱。瓜农们弯着身子摘下翠绿的西瓜,运瓜车也不停地穿梭于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味美甘甜的无籽小西瓜不仅甜透了种植户的心,也吸引了周边的顾客纷纷前来选购。一些顾客走进西瓜地里,边走边挑,现场采摘品尝,感受着别样的夏日风味。

【现场】顾客 刘小姐  我感觉他这里的西瓜非常甜,皮好薄,轻轻一划就开了,又没有籽,就可以直接吃,这比到超市里直接买西瓜感觉更好玩一点,有体验感一点,一边玩,又可以享受摘西瓜的乐趣。

据了解,这里的无籽小西瓜具有皮薄、红瓤、甜度高的特点,从7月初开始采收,可采4季,亩产1万多斤,一直持续到10月份,由于不打农药,全程生态栽培,西瓜供不应求,除了游客采摘外,大部分销售到批发市场。

【同期】鼎城区灌溪镇富贵坪村西瓜基地负责人  刘红武  每天可以销1万多斤,零售价是卖的三块五,现在已经卖了50多万斤了。

近年来,灌溪镇依托交通优势,大力发展近郊农业,目前全镇西瓜种植面积300多亩,总产量300多万斤,产值1000多万元,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