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家岗镇:“爱心专车”护送老人接种疫苗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8-18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鼎城区蔡家岗镇安排“爱心专车”护送老人接种疫苗,让他们方便快速完成疫苗接种。

在蔡家岗镇湖海坪村,老人们正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帮助下,有序排队,登上车辆,前往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此前由于疫情管控,乡镇公共客运班车停运,偏远乡镇部分年纪大、出行不便的留守老人迟迟未进行疫苗接种。今年72岁的村民沈俭让长期独居在家,又患有慢性病,出行很是不便。

【同期】鼎城区蔡家岗镇湖海坪村村民 沈俭让 因为我们离镇里很远,再来年纪又大,确实不是很方便,(专车接送)又方便,又安全,时间又很短,我们一车人拖过来,搞完都只要几十分钟,这是很好的。

为了让全镇的老人们“应接尽接”,村干部对未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全面摸排和劝导,邀请专业医疗机构上门对其健康进行评估,对不能进行疫苗接种的老人,当场出具证明;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统一安排“爱心专车”接送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同时,在接种点设立老年人专用通道,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同期】鼎城区蔡家岗镇副镇长 李惠 考虑到本镇镇域面积比较大,留守老人比较多,各村社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安排专人专车,招募志愿者,进村入户对这些人群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提高他们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