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公安局召开辅警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鼎城区公安局 作者:余文洁 编辑:胡蔓 2021-02-22 16: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平台 2月22日讯(通讯员 余文洁)为扎实推进县域警务工作,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切实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2月20日下午,鼎城区公安局组织召开辅警管理工作会。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振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局全体在家局领导、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及相关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辅警队伍管理面临的状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与会部门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对如何规范辅警队伍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措施。

会议指出,辅警队伍在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要把辅警队伍管理纳入公安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理顺协辅警工作机制,严格各单位协辅警定岗定编,进一步精简机关,充实基层;要强化培训,服务实战要加强对协辅警理论学习教育和业务技能练兵培训,定期组织学习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纪律条令、规章制度等,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提升协辅警队伍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三要着眼长远,建立机制。要严格把好入口、教育、管理关,健全完善辅警日常规范、层级管理、考核奖惩、着装管理、保密管理、维护权益等制度,实现以“人管人”到以“制度管人”的根本转变;进一步完善辅警队伍从优待警机制,关心关爱协辅警工作和生活,激发工作热情,鼓舞队伍士气,确保协辅警队伍发挥效能最大化。

来源:鼎城区公安局

作者:余文洁

编辑:胡蔓

本文为鼎城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dcnews.cn/content/2021/02/22/9012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