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通讯员培训班:为通讯员队伍”充电”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10-27 08: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上午,由鼎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通讯员培训班在鼎城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区直及驻区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农林场的宣传委员、宣传干事以及部分村(社)通讯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红网、常德日报 、鼎城融媒的采编播业务骨干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实践和思考,立足宣传工作的特点,着重对如何发现新闻线索、新闻写作基本知识、如何写出角度新颖的新闻作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通讯员稿件常见的问题和如何提高采用率进行了说明,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现场】常德日报驻鼎城记者站站长 刘清:首先什么是新闻,很简单,那些理论的东西我们都丢掉,就是新近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新闻

  【现场】鼎城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部主任 姚军:每个阶段都有工作主题,都有工作热点,这个作为新闻人和通讯员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的新闻报道,或者大家提供的通讯一定要符合热点,这样才能提高命中率。

  【现场】记者 罗翀:三角形构图 我们学数学的时候就有说到过三角形,它是最稳定的一种方式,我们采用三角形构图会让画面显得更稳。

  讲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很接地气,为讲好鼎城故事、传播鼎城声音、凝聚鼎城力量注入了强劲动力。培训班还对张冰、龚瑶、陈克钧等14名通讯员予以表彰。来自区委组织部的陈克钧、草坪镇的黄裕媛、镇德桥镇的吴虹青、韩公渡镇的李姜明就“如何做好基层通讯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同期】鼎城区十美堂镇通讯员 陈茜: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区委宣传部组织的通讯员培训班,为期半天的授课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实用,我受益匪浅,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写作技巧和通讯报道的重点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好学用结合,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的责任,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传播正能量。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