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总工会:举行叉车工及货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27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鼎城区总工会主办的全区叉车工及货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湘西北五金机电城举行,来自全区物流行业的38家企业100多名农民工同台竞技、大秀绝活。

  此次竞赛旨在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成长成才空间。比赛项目为叉车工竞赛和货车比武,其中叉车工竞赛包括瓶口码水球和叉车叉货入库,考验的是选手对叉车准度、精度的掌控性。瓶口码水球比赛中,叉车货叉尖要绑住筷子,挑起细绳系的直径6公分左右的水球,再将水球放置在直径3公分左右的塑料瓶口上面。7分钟时间内,放5个水球到瓶口,用时最短的为胜利者。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准点物流公司的叶文权获得叉车工竞赛一等奖。

  货车比武分为S路倒车入库和货车侧方位停车,司机需要驾驶大货车通过单边门、双边桥、S路等障碍,把货车精准入库。竞赛规则设置了严格的扣分制,不系安全带、触压库位边线、桩杆线都将扣分,真正考验选手的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意识。最终来自先进物流公司的钟帮喜技压群雄,获得冠军。

  据了解,鼎城区是商贸物流大区,全区物流行业现有一百多家新经济组织,涉及货车司机、快递员、搬运工等农民工群体两千多人,是鼎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鼎城区总工会长期关注和关心这些群体,在帮助他们提升业务技能和素质同时,建立了维权帮扶机制,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直华现场观摩比赛。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