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鼎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工作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27 09: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省、区两级人大代表来到鼎城区人民法院,视察执行攻坚工作。

  跟随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云帆”和解说人员的步伐,代表们依次参观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警务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各场所日常工作流程、设备运行、人员配置等情况。

  鼎城区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现已正式运行。大楼内部集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为一体,高标准建设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警务指挥中心和数字审委会。按照科技法庭的标准,建设了大、中、小审判庭13个和1个少年法庭,实现了网络化办公办案和电子监控全覆盖,“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法官办案,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视察中,代表们对鼎城区人民法院功能现代化、设施齐全、高效便民的诉讼服务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智慧法院”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希望鼎城区人民法院要充分利用新审判大楼的数字化、信息化功能,进一步加强审执工作和作风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