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 沈海燕:做孩子们的知心人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24 08: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江南中学英语教师沈海燕从教二十一年来,秉承教育初心,做学生们的知心人,使每名学生学有所获,健康成长。

  善于发现学生们的优点,是沈海燕教学工作中的“法宝”。上课时,她是严师,教学一丝不苟,下课时,她却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大孩子”,学生们也乐意与她亲近。

  【同期】江南中学教师 沈海燕 教学这么多年,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带的九年级毕业班,每一届的情况都会有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在带班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一开始就要去了解每一个学生,然后尽可能根据每个班的情况、根绝每个孩子的情况制定相应的教学,或者跟孩子的沟通方式,让学生真真正正的喜欢上你这个老师,然后喜欢上这个科目。

  虽然才开学两个多星期,沈海燕已和学生们打成了一片,对他们的情况也是了如指掌,每每谈起他们,沈海燕总是露出神采奕奕的表情。班里成绩落后的“小帅哥”王恒宇,是她谈论得最多的学生。

  【同期】江南中学教师 沈海燕 他长得挺帅,他经常会跟我说长得太帅别人喜欢我怎么办,其实是特别自信的一个孩子,但是他就有一个想法,读书不怎么有意思,然后不愿意总是去把时间花费在枯燥的学习上面。

  沈海燕深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在学习上找不到自信的王恒宇,沈海燕先是和他沟通,了解他学习中的短板,然后针对性地采取鼓励英文交流,在玩中学、乐中学的方式,让王恒宇找回学习的兴趣。真诚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在沈海燕独特的教学之下,王恒宇慢慢地喜欢上了英语,成绩也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

  【同期】江南中学校长 曾祥军 连续8年以来,我们基本上都是安排她任教初三两个毕业班的英语,考虑她的专业,安排的时候是都英语比较薄弱的班级,但是她接手以后,这几年每个班每届效果都比较好,所以深受我们老师钦佩和爱戴。

  作为学校英语教研组组长,沈海燕带领学校英语教研组进行教研工作成绩斐然,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教研先进个人,区级骨干教师;带领学校英语教学团队多次参加省级备课大赛并荣获多次省级二、三等奖;参加作为学校省级课题的成员参与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同时,受聘于教师进修学校担任教师培训专家,承担公开示范课教学和工作坊的相关工作,取得的很好的反响,被评为优秀培训专家。

  【同期】江南中学教师 沈海燕 教师这个职业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育人,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见证教育的作用,不是从眼前的考试所得的分数,更重要的是从德上面去教育孩子,让他们走上正路,每个孩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