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蒋智萍:让兴趣成为学习英语的最好老师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23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英语是一门让人头疼的课程。如何让孩子们学好英语,并且爱上英语,从教28年的善卷中学英语老师蒋智萍却有着她的绝招,那就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兴趣成为学习英语的最好老师。

  【现场】学生读错纠正

  【同期】善卷中学教师 蒋智萍 我现在任教的是(善卷中学)八年级两个班的英语,刚接手时我就发现这两个班的宝贝们都不愿意开口说英语,所以我这学期的教学任务,是通过课堂教学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们敢于大胆地开口说英语,并用英语进行交流。

  如何教导孩子们,对于现在的蒋智萍来说,早已是驾轻就熟。简简单单地几句英语交流,哪个孩子英语水平怎么样,薄弱环节在哪里,她便心中有数。

  【同期】善卷中学教师 蒋智萍 通过这两个星期的接触与了解,我就发现孩子们的英语是参差不齐的,为了帮助孩子们共同进步,所以将班上的宝贝们分成18个小组,采用师教兵、兵带兵的这种小组合作方式,让孩子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刚参加工作时,蒋智萍也曾用过简单直接的方式对待课堂上调皮的学生们,结果是自己筋疲力尽,教学效果也收效甚微。为了改变这一局面,蒋智萍首先改变自己,用微笑面对自己的学生,用跟读英语单词、鼓励学生完成语句等方式,帮助成绩落后学生找到学习的自信,让他们刷出课堂“存在感”,让孩子们慢慢喜欢上英语这门课程。

  【同期】善卷中学八年级7班学生 肖涵曦 她是一个比较严厉的老师,同时也是一位有教学能力的老师,她每次给我们上课,总是能够感受到她带给我们的那股活力,也正是因为她这样的严格教学,才能带领我们班级从逆境里越走越好。

  同时,作为善卷中学英语学科的带头人,蒋智萍经常和其他年轻教师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切磋教育方法,带动提升了全校的英语教学水平。

  【同期】善卷中学教科室主任 杨英 蒋老师在工作当中,对青年老师的备课辅导总是毫无保留,使我们的青年老师得以迅速地成长,在教学当中,她总是能够用自己的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所带的班级在每次的终考的成绩,总是位于全区的前列。

  在蒋智萍辛勤的付出下,面年中考,她所在的班级英语成绩均是全区前列,由于工作出色,她也多次获得嘉奖,获得区级骨干教师、教研工作先进个人,百强教学能手等荣誉,今年还获得了常德市第四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

  【同期】善卷中学教师 蒋智萍 我觉得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因为我非常珍惜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每天孩子们都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小惊喜,所以教育这份职业真的值得我用心去经营。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