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桃仙:从教书育人中获得幸福感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9-24 09: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的致敬最美教师系列报道《耕耘》一起来认识扎根乡村教育土壤三十年如一日,被学生亲切称为“黄妈妈”的鼎城区草坪芙蓉学校教师黄桃仙。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黄桃仙对农村教育有着一种独特的情怀,从小便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1989年从常德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黄桃仙便投身于农村的教育事业,这一待就是三十年。三十年间,黄桃仙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面对调入城镇工作的机会,她也毅然拒绝。黄桃仙深深理解农村家长们的辛劳,体会到农村孩子读书及成长的不易。虽然乡村条件艰苦,但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从草坪中学走出去,黄桃仙倍感欣慰。也正是这种奉献,让她在这片热土上播种希望,收获幸福。

【同期:鼎城区草坪芙蓉学校 黄桃仙】我觉得教书虽然辛苦,但是更多的是快乐,在农村中学教书条件差是不错,但是农村的孩子很淳朴,农村的家长们也很善良,我觉得为农村的孩子贡献我的这种教育,我觉得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幸福,就跟吴伯萧写《菜园小记》讲的“虽然种菜是辛苦的,但是看到菜结果实的时候长势那么喜人,那也是高兴的”那么我教学生,我觉得看到学生能够在我的教育下,他们学到知识,能力得到培养,品质得到提升,我觉得我是幸福的。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黄桃仙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她所教班级的语文成绩总是名列区级前茅,草坪镇中学的语文中考成绩一直在全区排名前十。2016年,她被评为鼎城区第三届语文骨干教师,2021年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

【同期:鼎城区草坪芙蓉学校副校长   杨会珍】我是非常了解黄老师的,她在我们学校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工作经历了,这个老师平时为人非常不错,是个非常开朗的人,在这个教育教学方面那是出类拔萃的。

2016年,黄桃仙被选为鼎城区人大代表。当上代表后,她更注重自己的表率作用,提出了《如何稳定乡村教育资源》、《如何整治乡镇学校周边环境》、《如何改善乡村学校校园环境》等关于农村教育的合理化建议,这些建议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同期:鼎城区草坪芙蓉学校   黄桃仙】从业30年来,我觉得我的感受就可以用我一个同事跟我讲的一句话:“我是富翁,我的快乐多;我是富翁,我的学生多;我是富翁,我的祝福多”。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