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7-19 1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2021年6月21日起至12月31日,鼎城区人民政府联合鼎城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开展“两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鼎城区交通环境,强力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存在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发生。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鼎城区交警大队集中警力、突出重点,在鼎城路与善卷路路口、阳明路与金霞路路口等重点路口设置专项整治点,对于查获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按照学习教育、严格处罚、消除违法的流程处理。

【同期】鼎城区交警大队善卷中队队长 李源 我们在路面上查处到有违法行为的摩托车、电动车,先把他引到这个学习区域,观看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学习好了以后,扫码关注“常德交警”,进入电动车违法教育进行考试,考试90分及格,考试及格了以后,我们把他引入岗亭,依规依法开单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鼎城区交警大队共查处457起摩托车违法行为,1830起电动车违法行为。

【同期】鼎城区交警大队民警 李雪: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在这里呼吁大家,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行驶的时候,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按照要求佩戴好头盔,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15日晚,鼎城区交警大队还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在城区沅水一桥和桃花源大桥下桥、阳明路与隆阳路路口等路段设置五个卡点,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饮酒驾驶交通违法19起。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整治行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各位司机切勿心存侥幸,冒险酒驾。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