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灌溪镇乐福村: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7-14 08: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期间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鼎城区灌溪镇乐福村通过宣教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意识,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这几天,每到傍晚,灌溪镇乐福村都会举行屋场会,参会人员为村干部、学生和学生家长。会议的内容除了宣传普及防溺水常识外,还重点介绍村里的各水系、水域的分布和深浅状况,提醒家长和孩子们注意危险,保护好自身安全。

【同期】鼎城区灌溪镇乐福村村民 杨秋华 作为家长,提高了防范的意识,小孩子在暑假期间大人要时时刻刻的提醒他,不要玩水,不要下河游泳。

针对少数家长在外务工的情况,村干部们还通过电话、手机短信提醒,要求家长担当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

【现场声】喂,你好,请问是不是谭景瑞的家长?这里给你做一个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小孩放假之后不要私自的下水游泳,交代小孩子不要结伴出去玩耍、游泳。

为绷紧“安全”这根弦,灌溪镇乐福村将不断提高防溺水宣传力度,建立学校、老师、家长和镇村干部等齐抓共管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为青少年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