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家铺镇:油茶套种黄栀子 “以短养长”促增收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6-16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在谢家铺镇万亩油茶示范基地看到,油茶林中套种的500亩黄栀子花竞相绽放,嫩绿的枝叶团簇着温婉的白花,朵朵娇嫩可爱,馥郁芬芳,一旁的村民们正忙着修剪枝叶。黄栀子从种植到结果仅需一年时间,在茶树成熟挂果前可收获4到5次,且成长过程中几乎不需要进行培管。花开时能观赏采摘,成熟后每亩可产1000斤果实,每斤售价2.5元左右,可入药或提炼天然色素,用作食品添加剂。

谢家铺镇现有油茶面积6.2万亩,近几年以“公司十农户十基地十专业合作社”的模式,以云溪谷油茶小镇为核心示范区辐射带动全镇19个村(社),累计高标准完成油茶新造1.7万亩,疏密低改1.5万亩。在大力推进油茶低产改造同时,谢家铺镇还积极探索带状更新、林下经济等多种油茶低改新模式,通过“以短养长”的方式,让农户得到眼前收益、实现长远增收。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