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一户一策”为残疾人家庭精准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5-19 09: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鼎城区残联结合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并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精准制定“一户一策”的改造方案,极大地提高了残疾人朋友的生活质量。

家住黄土店镇友谊居委会的瞿先得是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因类风湿关节炎导致手脚完全变形,基本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吃喝拉撒全靠82岁的老母亲照料。因为瞿先得的家是一座老房子,室内没有厕所,只有房屋旁边搭建的一个简易土厕,极为不便也非常不安全。

【同期 瞿先得母亲胡顺珍 (上厕所)要走屋前面那边转过来,到这个破房子里解手,我儿子又不能动,有时候我要一只手提马桶走过来解手,一不小心还担心摔跤。】

得知瞿先得家中的情况后,区残联将其列为今年首批无障碍设施改造对象,制定了新建厕所的改造方案,将其家中一间闲置房间隔出一间厕所,并安装了坐式马桶、扶手等无障碍设施。

据了解,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根据困难重度残疾人现有房屋结构和残疾人实际需求,对妨碍残疾人行动的设施予以拆除改造,原有残旧设施进行更换,缺少的必要设施进行添置。区残联针对残疾人自身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的改造方案,改造内容涵盖坡道改造、加装扶手,房门、卫生间、厨房改造等。

为更好的实施此项工作,鼎城区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每年都会选取一个乡镇、街道集中进行,今年将在黄土店镇集中开展,受益残疾人达180户。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