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政协:安排部署“书香政协、云上履职”委员读书和常委会专题协商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08 15: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鼎城区政协启动2021年“书香政协、云上履职”委员读书——“乡村振兴大家谈”活动,并安排部署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课题调研工作。

2021年4-6月,鼎城区政协将组织开展“书香政协、云上履职”委员读书——“乡村振兴大家谈”活动,区政协第九届全体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将通过线上读书、线下调研、集中讨论、常委会云直播交流等形式,重点研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文件精神等方面内容,专题研讨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引领乡村实现振兴;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发挥乡贤引领作用,助推实施乡村振兴等课题。

鼎城区政协主席韩才渊指出,此次区政协把议政性常委会“围绕实施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协商建言”主题与“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结合起来,目的是进一步创新履职形式和内容,以书为媒介,以委员为主体,在读书交流中推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新任务、新要求落实落地。全体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读书活动是全国各级政协的重点工作、增强履职能力的内在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的重大意义,要把读书活动与现有学习载体、政协履职、凝聚共识相结合,注重读书实效,在读书活动中实现思想境界升华、履职本领增强、建言质量提高,不断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鼎城区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