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社工站:汇聚社工力量 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08 15: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社工站将养老服务作为社工工作的重要部分,通过常态化活动开展、充分掌握老年人群体需求,汇聚社工力量,守护最美“夕阳红”。

这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黄土店镇敬老院,还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大家围坐在一起,陪老人们聊天、唠家常,嘘寒问暖。

【同期】爷爷帮你剪一下指甲,你也不用不好意思,就把我当你的孙女一样。

敬老院中许多老人视力不好,手脚也不便,志愿者们三两分工,有的为老人修剪指甲,将边边角角都剪得极为干净规整;有的穿针引线,仔细缝补衣物;有的则来到房间,打扫卫生、整理居室,考虑到老人们平时不太运动,志愿者们教大家学做手指操,增强脑部记忆,预防老年痴呆。

【现场】大拇指往上走就是表示加法,我们往下呢就是减法,你看阿姨做的多好,这个是1, 1+1=2,一起做起来。

志愿者仔细示范每个动作,老人们数着节拍,认真比划,富有趣味的游戏让大家乐开了花,敬老院洋溢着温暖的氛围。今年87岁的唐固仁是镇里的五保户,几年前住进了养老院,闲暇时候,唐老喜欢下棋、写诗,在他的房间装裱着写了100多首诗,其中有一首名为《谢党恩》的诗被细心装裱后挂在入口处,上面写着:“感谢党的好政策,尊老敬老关心好,吃得甜,我们有了新家园”。每个月,志愿者们都会定期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关爱。

【同期】鼎城区社工站站长 邹丽娟  其实在养老院老人的生活都比较单调,我们就通过这些陪伴,去更多的抚慰他们的精神生活,给这个群体切实的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去关注每一个人需求,让他们生活的更美好。

据悉,鼎城区在全区22个乡镇(街道)设立了社工站,通过开展社会救助领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养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及其他基层民政领域一系列举措,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