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南城区:一学生骑车闯红灯险酿悲剧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11-23 08: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闯红灯就好比手触高压线,轻则欲速不达,重则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日前,鼎城区一名学生在放学回家途中骑行自行车闯红灯过马路,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所幸货车速度不快且司机处置得当,才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11月13日下午5时许,在金霞大道与阳明大道交会处的十字路口,一辆渣土运输重型货车按照信号灯指示,自北往南正常直行通过路口,此时,自西往东方向突然蹿出了一名正在骑自行车的学生,强行闯红灯过马路,且速度极快,径直朝大货车撞去。

  【同期】鼎城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黄泽兵 这个大货车走的是直行车道,绿灯通行,刚刚进入路口,这时候还是绿灯,这个小孩子闯红灯,突然从另一边的路口飙出来了,大货车的速度还比较慢,紧急向左打方向避让,司机处置比较得当,经验老到,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所幸由于司机紧急处置得当,这名学生只是受了点轻微的磕碰伤,另一台小型汽车也损伤不大。事故发生后,鼎城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理,通过现场勘查,及根据路口监控视频分析,最终判定因行人闯红灯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

  【同期】鼎城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黄泽兵 通过这个事故,给大家一个警示,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红绿灯时,要严格的按照红路灯的指示通行。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