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卷中学:亲近自然 乐享农耕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11-12 08: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鼎城善卷中学组织九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鼎城区草坪镇稻作源民俗文化村,开展农耕文化主题的研学活动。

  学生们通过参观游览、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爬草地、稻田马拉松、提水保苗、稻田收割等丰富多彩的农耕活动,现场了解中国传统的稻作文化、农耕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生活技能和团结协作能力,拉近了学生与自然生态的距离,进一步推动了家庭、学校、社会和自然教育的融合。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改变生活、劳动促进人类社会进步的深刻意义,今后他们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

  常德稻作源民俗文化村,坐落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鼎城区草坪镇陡恵渠村,是鼎城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园的龙头项目。同时该地也是集农耕文化展示与传承、乡村振兴研究与培训于一体,为乡村旅游、党性教育、团队建设、研学旅行等团体提供现代农业产业示范的成果展示、人类稻作文明起源与发展的探索宣传和传统稻作文化与手工作坊活动体验的一张崭新的名片。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