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10-19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庆祝《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草案)颁布实施,进一步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增强全区广大医师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推进社会公众安全体系建设, 10月15日,由鼎城区红十字会联合鼎城区教育局、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的2020年鼎城区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培训班邀请到市四医院第一目击者行动小组负责人张惠彬等4位专家组成培训讲师团,来自鼎城区各中、小学的老师代表、校医50余人参加培训。各位培训讲师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培训了心肺复苏技能、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现场避险逃生知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实操环节,参训人员分为四个小组,运用模拟人道具,老师一对一指导每个学员动手练习,现场指导大家的徒手心肺复苏术,规范操作,反复练习,巩固学习内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考核,经过理论和实操考试,最终有48位学员顺利结业,考取救护员证书。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