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谢文华:从教三十四年 坚守初心不改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14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她用一生与乡村结缘,寒来暑往,孩子们一批批“走出去”,她却仍然选择“留下来”。鼎城区十美堂镇黄珠洲中学谢文华老师用34年的光阴,在乡村举起教育明灯。

  谢文华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在空闲的时候翻看学生的毕业合影。望着学生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回忆着和学生们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憧憬着他们美好的未来,她有着无限的自豪感。

  同期:鼎城区黄珠洲中学教师:谢文华:从86年师范毕业分配到黄株洲中学以后,我被派到更边远的小学任教,由于成绩突出,多次收到嘉奖和表彰。

  34年来,谢文华老师一直坚持守在自己的岗位,就连法定的婚假、产假也没有休满过。因为体质差的原因,教学备课往往要比其它教师付出更多,前几年,她所带的初三八十六班已处在毕业前夕,为了不影响初三学生的课程,她带病坚持了快一个月,最终累倒在黑板前。

  同期:鼎城区黄珠洲中学教师:谭其军:谢老师在93年到95年之间做了两次大的手术,稍微恢复以后就回到了教学一线,后来教了一两年以后,又因为声带小结的原因又动了一次大手术,在这种情状况下,学校领导就劝他,转到现在的后勤岗位。

  后勤岗位照样能发光发热,仍然与可爱的学生们直接打交道。开学季到了,谢文华提前分批分班整理好书籍,再依次分配到各个学生手中。看着拿到新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的笑容,谢文华老师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同期:鼎城区黄珠洲中学教师:叶德明:一会儿学生找他领卫生工具,一会儿老师找她领教材,但谢老师总是满面笑容,健步如飞,给人感觉充满活力。

  三十多年的坚守,三十多年的奉献,谢文华赢得了学生家长的认可,更得到了组织的肯定。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2006年被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被鼎城区教育局评为“百名优秀共产党员”。

  同期:鼎城区黄珠洲中学教师:谢文华:三十多年的从教经验让我认识到,这里的学生需要我,这里的家长需要我,被人需要是幸福的。为了他们的需要,我将继续为黄株洲中学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