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游市场开启 省内游成主力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14 09: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导:往年,暑期是旅游市场一年一度的旺季,随着学生陆续迎来暑假,今年的旅游市场暑期档也正式开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暑假的旅游市场情况如何呢?又有哪些新变化呢?日前,记者就来到了江南城区花溪旅行社了解情况。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不少家庭的春节旅游计划,也扰乱了很多高三学子毕业狂欢的旅游节奏,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暑假出游成为了他们享受亲子时光、放松心情的重要途径。但有些家庭和毕业生仍然对疫情形势较为担心,把原本计划暑假跨省旅游转向省内周边游。

  在花溪旅行社记者看到,今年高考完的邹茗玮和林宛霏同学俩原本计划去北京、上海等高校云集的“网红城市”,提前感受大学氛围的同时也体验一把“网红城市”的热潮。在经过咨询旅游事项后,邹茗玮和林宛霏出于疫情原因的考虑,临时决定把省内游作为毕业旅行的首选。

  【同期:邹茗玮 林宛霏】 今天来旅行社咨询了一下 发现湘西的芙蓉镇特别有特点 既有独具风情的苗寨 还有探险风情的坐龙峡 我们两个都特别感兴趣 经过咨询后 我们两个就准备报湘西芙蓉镇(的旅行团)最后决定来一个省内游

  据花溪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期出省游火热程度较往年普遍降低,而张家界、凤凰、石门壶瓶山等本省的一些旅游景点较受广大市民的青睐。

  【同期:花溪旅行社副总经理 梁铎】在今年爆发了疫情后 我们针对我们自己的游客 都会建议他们不要前往疫情高发地带 跟团游或者自驾游 建议游客一定要准备好口罩和健康码 这是必须的 如果游客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出现突发疫情的情况 首先我们会终止游客的旅游活动 同时尽一切努力协助游客安全返程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