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籍现役军人袁伟再立新功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2-01-20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日前,鼎城籍现役军人袁伟同志因完成重大军事任务,取得卓著功绩,再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军地联合为他送立功喜报,邻里乡亲闻讯纷纷赶来庆贺。

当天下午三时许,在位于牛鼻滩镇栏马口村的袁伟同志家中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政委高帅以及鼎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建新等军地领导,为袁伟同志家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送上“一等功臣之家”、“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对袁伟同志立功受奖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政委高帅 (袁伟同志)荣立一等功两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是我们部队的杰出代表和先进典型。

对于袁伟家人来说,这已是他们第二次感受到这份尊崇。袁伟同志出生于1985年10月,2005年9月入伍,2009年12月入党,中校军衔,海军飞行员,现任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副团长。2017年8月,袁伟在一次飞行训练中,驾驶歼-15战机起飞不到一分钟与鸟群迎面相撞,左侧发动机突发火情。袁伟沉着应对,10分57秒的时间,完成操作上百次,成功挽救了战机,创下了战机撞鸟起火、载重超极限着陆、低高度单发迫降成功的航空丘特情处置奇迹,荣立一等功1次。时隔四年,袁伟再次因完成重大军事任务,取得卓著功绩,荣立二等功1次,一等功1次。

【现场】袁伟侄儿  这是我舅舅得的大奖状,你看我舅舅长的帅不帅呀。

【现场】袁伟父母  儿子,你是我们的骄傲,你在部队好好工作,为国家多做点贡献,不要担心我们,我们在家里很好。

当天,现场还来了20名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预定新兵参与送喜报活动,他们已顺利通过应征体检和政治考核,拿到预定新兵通知书,只待奔赴军营。榜样就在身边,荣誉正在召唤,从小就想参军入伍的孙高俊倍受鼓舞。

【同期】预定新兵 孙高俊  通过了这次送喜报的活动,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而我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进到部队之后,我也会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向袁伟同志学习,我也会在祖国融入我的一腔热血。

喜报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期盼。做好送喜报工作,是对军人荣誉的尊崇,更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让预定新兵参加送喜报活动,能够让他们接受荣誉洗礼,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从而激励他们早日建功军营,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

【同期】鼎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  徐建新   今天我们带领部分春季预征新兵来到一等功臣袁伟家中送喜报,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军队荣光,坚定从军之志,成为未来军队之星。

近年来,鼎城区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拥军拥属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军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积极落实优抚政策,为安心服役解决后顾之忧,让参军有地位,有奔头,有出路,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同时把好关键关口,为部队输送了一批批高质量的兵源。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