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到尧天坪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10-27 09: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来到尧天坪镇,实地走访部分企业,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好幸福屋场,结合当地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调研中,朱金平来到小蜜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农场道路、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来到育秧大棚内,查看菜苗长势,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规模、蔬菜品种、和发展经营情况。小蜜蜂家庭农场是一家集绿色有机蔬菜种植、采摘、线上售卖、配送于一体的有机生态农场,通过8年的发展壮大,农场种植基地面积已达200余亩,全年可供应100多个有机蔬菜品种,建立了微信销售平台、餐饮体验店,目前注册会员达2000人。农场已吸纳周边200余名村民务工,人均年增收2万元左右。当前农场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大棚灌溉设施不够等问题制约发展。

朱金平对农场负责人李丹敢闯敢拼、扎根家乡造福乡亲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小蜜蜂农场自8年前创立以来,基地从最初的10亩发展到如今的有机蔬菜鼎城名片,实为不易,乡村振兴局、农业局要适当给予产业、项目资金扶持,支持企业发展;企业要进一步和老百姓、村集体充分利益链接,发挥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改善农场道路、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喷灌设备,增设篱笆围栏;要依托农场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生态绿色农业,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农副产品,将新鲜食材发往全国各地;要充分挖掘农场的生态内涵、人文内涵,把红色文化、现代农业、特色旅游结合起来,注重“体验式”打造,开设学生科普园区、增设餐饮体验店等方式,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附加值。

在万寿山村,朱金平详细了解幸福屋场建设情况,该村黄金机埠幸福屋场建设过程中紧密结合文甲农民起义,将屋场打造成集政策宣传、群众休闲、红色教育、观光接待于一体的综合体。文甲起义纪念馆占地240平方米左右,外墙基本完成,其余的幸福屋场也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

调研中,朱金平强调,尧天坪镇要结合实际,抓好农业农村工作,高标准建设好幸福屋场,结合当地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融合。要学习借鉴“谢家铺模式”和“草坪经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凯一同调研。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