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公桥镇:火龙果采摘正当时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10-14 08: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鼎城区石公桥镇园艺场社区的火龙果大棚里,连片的红心火龙果长势喜人,绿色的枝蔓上悬挂着红色的果实,十分惹人喜爱。味甜多汁、口感嫩滑的红心火龙果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乡村采摘游”的乐趣。大棚里的游客三五成群,挑选成熟的火龙果。

【同期】 游客 高女士 我觉得非常的甜,因为我是从山东那边来的,因为山东那边是温带地区,所以它就没有火龙果的种植,第一次吃到刚从树上摘下来的火龙果,就觉得非常的新奇,然后味道也非常的好。

与普通的白心火龙果相比,红心火龙果口感更加清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产品十分走俏。

【同期】 鼎城区石公桥镇园艺场社区火龙果基地负责人 马井枝 销量情况在国庆期间一天有一两百人,销量数量采出有一两千斤。

据了解,园艺场社区火龙果基地是鼎城区首家火龙果种植基地,8年来,基地面积逐渐扩大到近30亩。园艺场社区火龙果基地示范推广火龙果种植技术,为周边地区提供种植经验,带动区域产业的发展,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同期】 鼎城区石公桥镇园艺场社区火龙果基地负责人 马井枝 还有三批果要收,整个全年的产量还可以产六七万斤,整个收益就是三十多万。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