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党政主职要提高“把控”能力 用心谋事、认真干事、尽力成事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9-18 09: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鼎城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职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全体学员及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等授课,他强调,党政主职要不断提高“把控”能力,做到用心谋事、把控好方向,认真干事、把控好风险,尽力成事、把控好关键。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主持开班典礼。

授课中,朱金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多年工作感悟,以“党政主要领导怎么提高把控能力”为主题,同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作为党政主要领导,要有出众的领导力,而领导力则由领导自身能力水平、人格魅力和组织赋予的权力等集合而成。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体现其领导力水平高低的关键则是“把控能力”,即“驾驭全局、把控局面、管控风险”的能力。具体来说,就是在队伍管理和工作管理上能否做到令行禁止;在其负责的工作和管辖范围内能否把控好大局,确保工作不走偏,做到遇事不惊、处之泰然;面对风险问题时能否科学、准确、及时判断和应对,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谈到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把控”能力时,朱金平说,要用心谋事,把控好方向。无论是主政一方还是主管一个单位,不能有守摊子、混日子的思想,要确定好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其中最为重要的是要对标对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找准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走心走实、入脑入心,“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坚持学原文原著,学习哲学原理、逻辑分析原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认真执行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走样,坚持抓工作一抓到底,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要认真干事,把控好风险。把认真的态度贯穿工作全过程,摒弃粗心大意、侥幸心理、熟视无睹、无人问津等消极、负面思想,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的隐患。要全面了解掌握队伍、单位、管辖区域或行业的基本情况,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发现风险和问题后,要坚持做到“自己把控、现场把控、及时把控”;遇到复杂问题要守住底线,做到“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管控风险、讲究方法、善于表达”;在需要作出决策时,要认真比较、善于决策、果断决策。

要尽力成事,把控好关键。做任何事不可能面面俱到、事必躬亲,作为领导干部,要在把控好大局的基础上,找出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并围绕这些重点和关键进行发力,保证工作实效。

陈远指出,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在学习提高上下功夫,利用难得的机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更好地互学共进、共同提高;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按时参加各类教学活动,确保学出好作风、学出好形象;要在联系实际上见成效,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乡村振兴规划与实践、应急管理、基层党建等,将通过专题教学、学习研讨、现场观摩、实地调研等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新一届乡镇(街道)党政主职的能力水平。

鼎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秋云出席。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