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斗姆湖街道:一张“防溺水”图防溺水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8-10 09: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新建社区有张“防溺水”水域图,图中用不同颜色标明社区地域内大小河流、池塘、水坑的深浅状况,提醒家长们看好各自的娃,远离危险水域。

【现场声: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新建社区党总支书记 鄢光跃:你们看,这根竹杆有5米长,我现在插下去,竹杆都全部快没了,还敢不敢下去游泳】

这个水坑远离居民居住区,面积不大、水面也风平浪静,但水深却超过了5米,最深处有10多米。像这样的水坑全社区共有3处,大多为前些年修建高速公路取土造成的,一旦到此水域下水,发生手脚抽筋,后果不堪设想。

【同期: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新建社区党总支书记 鄢光跃:像这样的池塘我们这里有好几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遇到危险以后,喊人都喊不到,非常危险。】

村支书鄢光跃告诉记者,全社区共有中小学生160人,其中皂市水库移民户的孩子有10人,由于修建高速公路时,他们还未搬迁来此,对这些水坑的危险程度还不是十分了解,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各水域深浅状况,他们借助百度卫星图,手工绘制了这张水域图,图中用红、蓝、绿三种颜色注明了社区内各水域的深浅程度,并将此图放在社区三个网格微信群,时刻提醒居民们远离危险水域。

【同期: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新建社区居民 肖萍:因为以前对溺水事件不是很清楚,现在通过(村干部)他们上门宣传,网格群里发的宣传资料,现在(看到这个图后)一目了然了,水位危险的地方给我们做了标记,也贴了警示牌,我们会提醒孩子远离危险。】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