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岩溪镇: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5-28 08: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鼎城区花岩溪镇把握学习要义,注重实效,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让农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鼎城区花岩溪镇党家庵机埠,负责荆树湾和党家庵两个村部分水田的灌溉。每到春耕农忙时节,该机埠就需将水源提升至高出沟渠两人多的农田中。由于机埠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设备老化,一直不能正常运转,困扰着周边的群众。

【同期】鼎城区花岩溪镇水利管理站站长 高少力 今年通过政府大力支持,从永州找到厂家,把设备(零件)购置回来,(机埠灌溉)涉及到上面两个村,有1327亩(农田),通过这次大修以后灌溉就基本上没问题了,让老百姓满意。

水通了,田好种了,1327亩早稻绿意盎然。离这不远的千亩早稻示范片,一眼望去,更加喜人,村支书沈玮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原本是零散、不规则的稻田,没有机耕道,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很难运进运出,通过示范片建设,现在这里呈现出一派现代化的气息:小田变成了大田,方便机械化作业、水泥硬化的机耕道连接每块水田、水泥浆砌的沟渠笔直宽敞。

【同期】鼎城区花岩溪镇党家庵村党总支书 沈玮 我们现在所有的大户和散户、小户都是统一集中育秧管理,统一分配秧田,一起来搞千亩示范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鼎城区花岩溪镇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先后开展了助力春耕生产、传授妇女创业知识、“两癌”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下阶段,还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课堂进村社等。

【同期】鼎城区花岩溪镇党委书记 葛辉琳 组织党员干部入农户、走访、查民情,进园区、稳岗、保就业,下田抛秧、促春耕,上山植树、护生态,从环境整治、渠道疏浚、交通养护、产业发展、平安创建等方面,从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着手,用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