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德桥镇: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5-21 09: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鼎城区镇德桥镇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当地党史教育基地,让同学们在聆听身边的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现场】大家首先看到的是在大革命洪流中的镇德桥农民运动,在1926年8月1日,由贺龙率领的国民革命军第八军第六师攻占常德,常德的革命形势得到迅猛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镇德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一参观了位于镇机关院落的党史陈列馆、党性教育室及国防教育长廊等地,了解到党在常德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作为一片红色热土,在抗战时期,镇德桥镇是覆盖常德、桃源、汉寿、临澧、澧县五县的中心县委所在地。当时的中心县委依靠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开展了系列抗日救亡活动。诞生了中共常德地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踏水桥支部,卢文秀等英烈先贤为党的伟大事业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同期】鼎城区镇德桥镇中心小学学生 张芷菡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坚定的朝一个方向流动,我要做这条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大家仿佛看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先烈们不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用燃烧的激情和宝贵的生命筑起了屹立不倒的精神丰碑,深受洗礼。

【同期】鼎城区镇德桥镇中心小学学生 张芷菡

这种精神将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现在好好学习本领,将来为祖国争光。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