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家铺镇:回填复绿 修复非法采砂“天坑”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29 09: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在鼎城区谢家铺镇非法采砂生态修复点,大型挖机正在回填平整土方,一旁的山坡上,工人们正忙着复垦油茶树、播撒草籽,因非法采砂造成的伤疤正焕发昔日的“容颜”。谢家铺镇共有油茶林63000亩,此前,这里曾被群众举报“多处大面积破坏油茶林进行砂砾开采,导致水土流失,严重破坏生态”,在4月10日被列为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鼎城区委、区政府迅速回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查实确有四处盗采点共62.2亩油茶林遭到损坏,责成立即查处相关涉案人员,迅速制定生态修复方案,组织人员开展土壤回填和复绿工作,并做好复垦后的林地管护。目前,已完成整改,复垦的12000株油茶苗长势正好。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