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鼻滩镇: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问题 杜绝珍珠养殖反弹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21 09: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保督查组交办的问题清单后,鼎城区牛鼻滩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对清单中所反应的环保问题进行核查,并做好相应的整改措施,杜绝珍珠养殖反弹。

鼎城区牛鼻滩镇是典型的河湖地貌,珍珠养殖一度盛行,最高峰达到21493亩。自2017年,鼎城区实施珍珠退养工作以来,牛鼻滩镇党委政府与所有珍珠养殖户陆续签订了退养承诺书,2020年9月退养10403亩,10月退养1114亩,11月退养1858亩,截止2021年2月全镇所有珍珠已全部退养。

【同期】鼎城区牛鼻滩镇党委委员 刘红良 我们是今年的4月7日接到这个环保问题的交办件,问题是我们(镇)的珍珠退养之后,湖面还存在一些吊瓶和养殖的残留物,当时接到交办件后,我们牛鼻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所反映的地点进行实地核查。

记者在所反映问题的现场看到,以前作为珍珠养殖集中区域的鹰湖,如今已是一汪清澈的湖面,一排排的珍珠养殖笼早已不见了踪影,在此居住了五十多年的杨五妹,亲眼目睹了这里的变化。

【同期】鼎城区牛鼻滩镇居民 杨五妹 从2020年的上半年起,就开始拆除,现在拆得差不多了,就剩些浮瓶,好像也应该会全部捞上来的,现在空气也好了,环境也好了,我们老百姓也还是蛮喜欢的。

对于清单中所反映的湖面残留物的问题,牛鼻滩镇已组织专业队伍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已出动清理人员300余人次,预计本月22日前可完成清理工作。同时,镇党委政府加大了宣传力度,并制定了相关措施,杜绝珍珠养殖反弹。

【同期】鼎城区牛鼻滩镇水产站站长 袁成文 我们牛鼻滩镇(目前已)没有一块珍珠养殖(的水面),下一步就是把湖面的浮瓶全部捞完,防止珍珠养殖反弹,党委政府也出示了公告,对于举报者,一处属实的奖励2000元,还老百姓的碧水蓝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