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公安局:严打电诈犯罪 提升反诈意识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19 08: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声】受害人 刘某 如果你不做(完成“业绩”)的情况下就两种,一种是被殴打,另外一种就是赔钱,他们说多少钱就赔多少钱,然后赔钱了之后,要凭运气,运气好的情况下你就能活着回国。

视频中的刘某是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人,也是此次电诈案件的受害者。2020年5月,刘某在长沙星沙一家健身房做健身教练时,中了自己一名会员的“圈套”,这名会员称,自己在云南新开了一家公司,承诺刘某如果去云南,每月为他支付7000元的薪水,然而,当刘某到达云南后,却又被更高的薪酬诱惑到缅北区进入电信诈骗窝点,负责养号和引流的工作。在这期间,刘某没有达到规定的“业绩”,受到了棍棒的毒打,后迫于威胁,在缴纳巨额赎款后回国并投案自首。

【同期】鼎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高韬全 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鼎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如遇此类招工信息,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偷越国(边)境、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活动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请广大公民切勿参与、实施该类相关活动。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