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生环局鼎城分局:举行案件听证会 把好公正严格执法关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12 1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市生环局鼎城分局举行听证会,就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康源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违反水污染防治法一案举行听证。

据了解,2021年1月18日,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执法人员对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康源养殖场例行监督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场处正常生产状态,现存栏生猪1500头,年出栏1500头,为规模小型生猪养殖场。该场在异位发酵床(水污染物处理设施)出现故障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修复,明知处理设施不能正常发挥处理作用,仍将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粪污废水输送至异位发酵床后排往外环境。经现场取样送检,常德市鼎城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于2021年1月28日出具的监测报告单数据显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主要污染物均超出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因对环保部门的处罚有异议,案件当事人向环保部门提出听证申请。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与案件当事人按照程序就违法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法规等进行了举证和质证。

此次听证会的举行,既给予了行政处罚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机会、有效化解了执法纠纷,又向当事人宣讲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市生态环境局对该案作出最终处罚决定起到了“把关”的作用。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