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家岗镇: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 预计新增水稻种植面积500亩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4-12 08: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蔡家岗镇严格落实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通过走访摸排、政策宣讲等方式,有序对“非粮化”耕地进行复耕复垦,预计新增水稻种植面积500亩。

这些天,在蔡家岗镇黄山峪村,机器哄鸣,四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四块被当地村民改造成鱼塘的耕地进行修复。该村村民周春林家的耕地所处位置较为偏僻,早年由于机械作业难度大、水利设施不完善、种植技术欠缺等方面问题,粮食产量低,每年收益都是“入不敷出”,前些年他就在耕地中间筑起一道田埂,整修出一个鱼塘,不仅可以养殖鸡、鸭,还可以种植一些蔬菜。在今年粮食生产工作中,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与他沟通,承诺复耕种粮后,将负责机耕道整修、水利设施建设和技术指导,周春林立即表示同意,对种粮也有了十足的信心。

【同期 鼎城区蔡家岗镇黄山峪村村民 周春林】通过镇里、村里多次宣讲政策,我认识到了种粮的重要性。现在我就将这一亩多田的鱼塘改为种水稻,积极响应党的政策。

在粮食生产工作中,蔡家岗镇早部署、早动员、早行动,预计今年全镇粮食种植面积将达到6.1万亩,总产量2.5万吨。

【同期 鼎城区蔡家岗镇党委委员 人大主席 李凯】我镇将突出办点示范,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抓实技术服务,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 杜绝抛荒 ,有序开展耕地复耕复垦,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