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斗姆湖街道:将“育秧课堂”搬进田间地头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3-23 09: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种谷下田的关键时节,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把早稻育秧现场会开到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现场会上,专家正为来自各社区支部书记和种田大户就如何选择优良品种、如何处理种子、育秧以及机插秧准备等工作作了详细讲解。来自临沅社区的种粮大户裴建国正认真听着专家的讲解。裴建国从2014年开始承包农田种植水稻,这些年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种植面积已达到500余亩。同时,他还为村民们提供备种和代育秧等服务,今天的现场会,让他种粮的底气和信心更足。

【同期:鼎城区斗姆湖街道种粮大户 裴建国】农业局的专家为我们介绍了新的品种,新的栽培技术,感触很深。我们原来种的浙福,87早等品种已经老化,产量也不是特别高,我们种粮户收入也比较低。现在的中嘉早17,专家说(亩)产量能达到1000多斤,技术方面给我们发放了专门的技术手册,回去以后我们会和其他种粮大户一起共享这份技术成果。

今年,斗姆湖街道计划早稻种植面积17000亩,种植任务均已分解到户到田。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早稻种植面积17050亩。

【鼎城区斗姆湖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钟可】斗姆湖街道将紧紧围绕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进一步压实责任,将我们的粮食生产任务分到网格,细化到丘块,加强干部入户宣传,同时大力培育发展粮食生产大户,对他们加强技术指导,杜绝耕地抛荒,切实完成斗姆湖街道粮食生产工作任务。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