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市场监管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3-03 08: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记者从鼎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高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模式,区市场监管局正着力打造市场智慧监管平台。

鼎城区市场智慧监管平台主要针对食品安全快检,集现场操作实施监控、快检结果自动传输、不合格食品处置、大数据分析一体化平台。平台对城区大型菜市场市场质量数据可随时掌握,检测结果公示在菜市场显示屏内并同步上传到智慧平台。该系统不仅与区农业农村局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和系统对接,将食品追溯通过该项目进行了应用整合、数据融合,还对全区196所学校的后厨操作间和用餐场地进行可视化监管,将摄像头覆盖到每个校园食堂,实现校园食堂智慧监管,全面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工作人员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移动端即时监管。

截至目前,平台快检已检测8130次,已初步实现日常监督检查数字化、移动化和高效化。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食安治理体系,打通食品生产到餐桌食用全链条,不断提升消费者放心指数。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