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2021-01-25 09: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鼎城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办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5名听证员公开听证,推进检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听证是因邻里生活中的偶发矛盾导致的寻衅滋事案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投案自首,认罪态度较好,并主动配合案情经办机关和受害人双方达成调解并予以赔偿,被害人也明确表示不追究其法律责任。经评议表决,听证团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作出不起诉决定,并对检查机关通过公开听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表示充分肯定。

此次公开听证,不仅提升了不起诉案件公开透明度,提高了司法公信力,更是兼顾了情、理、法,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鼎城融媒

编辑:肖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