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11-30 09: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鼎城区计生协在镇德桥中学开展了“青春健康大讲堂—自我关怀”进校园活动,为100多名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青春健康教育课。

  【现场】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杨红英:在你们心目当中,爸爸妈妈外出工作,留下你在家里,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课堂上,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杨红英老师用一个简单又引人深思的问题,讲授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引导孩子们正确对待生活与学习,重点指导青春期学生怎样独立自主、连接世界、相信爱、培养自己的安全感和价值感。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征,轻松地为学生们揭开心理困惑,让青少年学会自我保护,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帮助青春期孩子更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同期】鼎城区镇德桥中学校长 彭英杰:我们镇德桥中学有400多名学生,但是留守儿童就占到了一半,虽然学校每学期开展了一两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但是还远远不够,我们农村的孩子缺失得比较多,关爱得比较少,今天鼎城区计生协的领导专家,给我们传授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是为我们传经送宝,特别是我们杨老师的授课非常精彩,非常接地气,深受老师和孩子们的喜欢。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计生协会会长钟泽英出席活动。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