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任定华:坚守教育初心 打造快乐校园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22 09: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严家岗小学校长任定华,始终坚持教育初心,用心用情打造快乐校园,让严家岗这所有着70年历史的老校园,绽放出美丽的教育之花。

  近年来,随着“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的号角吹响,江南城区迅速崛起,居住人口逐渐增多,始建于1950年的严家岗小学,也和其他城区老牌学校一样,面临着学位日益紧张的矛盾,作为学校校长的任定华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同期】鼎城区严家岗小学校长 任定华 我们严家岗小学地处江南城区的中心地带,人员比较集中,周围都是居民区,所以我们当时的发展空间受限,这个就导致我们学校大班额问题非常突出,当时我们学校有24个教学班,其中有17个都是70人以上的大班额。

  为了打破这一瓶颈,任定华将视线瞄准了学校东头唯一的一块空地。跑政府、进街道、上教育局,成了他的工作常态。终于,在任定华的不懈努力下,这块空地终于被纳入到学校的建设用地,顺利进行施工建设,2018年9月,一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大班额的问题迎刃而解。这栋教学楼一楼的500平方米,被开拓成国防教育基地,各楼层还建设有实验室、音乐室等,各类功能室齐备。眼看着学校前景一片大好,任定华又开始了他的新计划。

  【同期】鼎城区严家岗小学校长 任定华 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让每一位学生快乐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快乐工作,如何将“快乐”二字落实,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小学阶段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因此我们学校成立了30多个社团,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学生的兴趣爱好,都能够找到归宿。

  【现场】吹奏葫芦丝一段

  葫芦丝教育成为严家岗的“招牌菜”,《弟子规》课间韵律操、寻找校园最美等特色课外活动的开展,让严家岗小学的特色教育办得有声有色,学校获得“市示范性学校”“市示范性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同时,学校的教学质量也得到了稳步提高,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有两人三次获部级优课,多人获省市级优课;2018年毕业会考,学校语文、数学排名全区第一,2019年毕业会考,语文成绩也名列前茅。

  【同期】鼎城区严家岗小学校长 任定华 我觉得教育就是立德树人,就是要让我们严家岗小学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今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我教育的初心。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