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5G智慧医疗云”正式上线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21 08: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常德联通5G智慧医疗云上线启动仪式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区举行,开启了常德市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仪式现场,中国联通常德分公司与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签订了《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市第四人民医院“5G智慧医院实验基地”。

  据了解,5G智慧医疗云是一款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面向医疗机构推出的定制化云服务平台,为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智能的、全云化解决方案,可实现对医疗机构业务系统的云化承载监控,同时帮助医疗机构节省IT建设和运营成本,提升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推动医疗机构向“互联网+”医疗转型。

  通过医疗云可以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在医疗健康体系中的医疗机构或互联网医院完成远程诊疗;另一方面,医院将医疗数据都存放在医疗云平台中,由专业维护人员进行数据管理与维护,确保数据安全,保护患者隐私,加大了医疗信息安全性。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启动应用了5G智慧医疗云服务平台。今后,医院将会继续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推动医患间更有效地沟通交流,努力打造高效型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化医院。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洪武出席活动。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