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李晓英:关爱桃李 因材施教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18 08: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的李晓英,1992年于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教育工作。2007年因丈夫工作异动,她调入鼎城区江南小学任教。虽然工作地域发生了变化,但她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的初心不变。

  【同期】鼎城区江南小学1502班班主任 李晓英 我认为:爱学生就要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兴趣和学习基础,了解他们的学习习惯和行为方式,重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

  担任江南小学1502班主任的李晓英,始终以“严慈相济,用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教育箴言,把“师爱”作为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在开展班主任工作时,始终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在尊重、理解、信任、平等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学生从小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的优良品质。同时,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校外表现,力求得到家长的配合,形成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合力,尽量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同期】鼎城区江南小学六年级年级组长 杨晖燕 李老师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身作则,在工作中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安排,能够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作为江南小学六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她积极探索,认真研读新课标,实践新理念,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和写作能力,所执教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居年级前列。

  【同期】鼎城区江南小学1505班班主任 余小花 同样是班主任,李老师做为我们六年级的语文备课组长,还要经常组织各种教研活动,确实蛮辛苦。

  由于教育教学工作突出,李老师在2018年年度考核荣获区级嘉奖;自创班级节目《满江红》在鼎城区“经典诵读进校园”总决赛中获二等奖;同年,撰写的论文《新课改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学策略探究》,被国家级教育期刊评为一等奖并发表。2019年,她的微课《排列句子的语序》获市级三等奖。在2020年的送教下乡活动中,她执教的《自相矛盾》获区级一等奖。

  【同期】鼎城区江南小学1502班班主任 李晓英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已经走过了较长的一段路,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收获了无数学生的喜爱,收获了无数家长的认同。守护三尺讲台,做一个快乐的“孩子王”,就是我不悔的人生追求。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