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罗浩: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15 08: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浩是一位90后农村女教师,从师范毕业后就一直扎根于鼎城区一所偏远村小——石公桥镇夹堤口完全小学工作,7年来,在这所偏远的村小里,默默奉献的花样年华,陪怑着一茬又一茬的孩子们快乐成长。

  2013年,20岁出头的罗浩满怀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喜悦之情来到夹堤口完小,可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击”: 陈旧的校舍、长满杂草的操场、用木板搭成的床和简易办公桌组成的宿舍;全校学生加起来只有41个……这一切让罗浩迷茫了。

  【同期】:鼎城区石公桥镇夹堤口完全小学教师:罗浩:刚来到这里,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因为我终于实现了我多年的梦想。可能看到这里,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学生人数又比较少,所以我内心就有点打退堂鼓了。

  但走进教室的一刹那,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睛透露着强烈的求学期盼时,罗浩愣住了,想到自己也是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她很快调整了心态,迅速地融进了校园生活。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她都尽心尽力地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和同学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学生们喜欢和她聊天,更喜欢上她的课。

  【同期】:鼎城区石公桥镇夹堤口完全小学学生:袁晨亮:以前罗老师就教过我们,那时候我们就非常喜欢她。现在我们六年级又遇到了罗老师,我们很开心。

  2019年,罗老师班上新转来一名叫梅其珊学生,由于性格内向,成绩又不是很好,加之最近又做了手术,行动不便,总是爱一个人低着头呆在角落。得知这个情况,上课时,罗浩鼓励她大声朗读,休息时,帮她补习功课,放学时,也会过来搀扶、照顾。同时,引导班上同学多和她聊天,帮助她树立信心。在罗浩与同学们帮助关心下,梅其珊开朗多了,时常能听到她的欢笑声。

  7年来,分过来的年轻同事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只有罗浩一直坚守在夹堤口。用爱滋润农村孩子们的心田,用耐心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这些年,她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2014年,她执教的《数学广角》一课在常德市鼎城区中小学教学资源应用网络说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5年,在鼎城区小学语文教师业务培训活动中,她的说课《猫》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8年的工作中均被评为优岗。

  【同期】:鼎城区石公桥镇夹堤口完全小学教师:罗浩:教师这个行业就是教书育人,我记得我们以前读书时候的校训就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后我将带着这八个字继续走下去。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