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阳中学:行古风拜师礼 为老师颁发“定制”奖状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14 08: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起立,向老师行高揖礼,高揖,拜。

  【解说】在常德淮阳小学,学生们身着汉服,整顿衣冠,端正容色,心怀恭敬之心向老师三行“拜师礼”,以庄重的仪式感培养孩子尊师重道的美德,让传统文化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现场】(周老师)您荣获最阳光老师奖,特发此状,以资鼓励,周老师,您的笑容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最阳光的。谢谢。

  【解说】随后,孩子们将精心准备的私人订制 “最佳奖状”颁发给最喜爱的老师, “飒爽英姿木兰奖”、“春风化雨园丁奖”、“宇宙最佳老师”、“最佳童心”等一张张五花八门、童心大开的奖状,都是爱的告白。

  【同期】淮阳小学六年级学生胡语涵

  我给我们班主任曾老师颁的是最佳童心奖,因为他在我们班上很风趣, 但是在课堂上也有该有的严厉,他的心里面住着一个孩子,在这里我想对全体老师说一句,节日快乐,谢谢你们。

  【解说】今年24岁的数学老师卞雪芳收到了学生颁发的“最佳耐心奖”,这是她从学校毕业投身教育事业后,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

  【同期】淮阳中学教师 卞雪芳

  收到学生给我颁的奖很开心,因为我觉得当老师,最开心的就是能够跟学生一起成长,因为不管看到他们一点点小小的进步和成长,都还是蛮开心的。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