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师】李小兰:甘做“春泥” 护“花”成长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10 08: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鼎城区雷公庙中学校长李小兰带着热忱、执着之心,在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上辛勤耕耘,甘做“春泥”,默默守护花朵们的成长,让农村学校教育结出累累硕果。

  作为一校之长的李小兰,她从不摆架子,时刻为全体师生服务,始终把自己的心血倾注在师生身上,精心为学校谋发展。为了切实提高学校教师教学水平,李小兰充分利用自己区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的优势,带动学校各教研组开展听课、评课,培育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同时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种教研活动,学习其他学校和老师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该校青年教师李靓从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考入雷公庙中学,由于没有太多的教学实践经验,她一度陷入迷茫。了解情况后,李小兰多次找到李靓为她单独辅导,并安排她向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跟班学习,同时推荐李靓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大赛,让她在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成长。经过短短的两年时间,如今李靓已从当初的“教学大白”成长为了该校的一名骨干教师。

  【同期 雷公庙中学教师 李靓】当时我才刚刚接触教师行业 从一张白纸到现在 离不开李校长的耐心指导和栽培 从第一年的教师结对 到第二年李校长推荐我参加英语专业教师培训 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非常感谢和尊敬李校长 在今后的日子里 我也会继续努力 争取做好一名业务熟练的青年教师

  与此同时,李小兰还尤其注重校园活动的开展,趣味运动会、冬季越野赛跑、诗词大会、国庆歌咏比赛、六一文艺汇演等活动的举行,为他们营造了快乐活泼、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

  【同期:雷公庙中学政教主任 刘慧】学校在李小兰校长的带领下 我们学校越来越注重校园文化的建设和校园活动开展 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让他们在德 智 体 美各方面全面发展 同时也让我们老师对工作有了新的期待和充满了新的热情 让雷公庙中学变得越来越好

  做适合乡村学生发展的教育,为乡村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是李小兰对教育的不懈追求。在她的带领下,雷公庙中学今年36人中考9人考入鼎城一中,学校综合排名从全区后十位升至前十位。李小兰也先后获得市级优秀教师、区级数学学科带头人、十佳优秀教师、市级二等功、区级三等功等荣誉。

  【同期:雷公庙中学校长 李小兰】“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虽然我们学校规模比较小 硬件设施也比较落后 但是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孩子们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感受着老师们的浓浓关爱之情 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作为农村中小学校长 为师生营造和谐 快乐的校园氛围 挖掘师生的潜力 守护乡村教育的热土 是我应尽的责任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