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警说交通之规范行人过马路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08 08: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作为交通参与者,对交通秩序的好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闯红灯,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是每一位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都应当遵守的最基本的道路交通法规。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与文明交通格格不入的闯红灯现象。有从众心理跟风式闯红灯、中国式过马路行为,也有无视交通安全法擅自闯红灯的行为,这种行为既扰乱了城市的交通秩序,也给他人带来了安全隐患,更给自己带来了生命危险。

  俗话说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红灯停绿灯行,这既是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是对他人负责任。生命只有一次,永远不要心存侥幸,希望大家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当文明市民,共同维护鼎城的交通秩序。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