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现代常德花鼓戏《七里坳》将于10月与观众见面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9-04 08: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导:9月1日,大型现代常德花鼓戏《七里坳》开排仪式举行,鼎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瞿政前出席。

  《七里坳》是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历时半年倾力打造的扶贫题材大型现代花鼓戏,由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执导。该剧讲述了一名扶贫干部带领村民克服困难,转变观念,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故事,刻画了新时代扶贫干部为民情深的形象,描绘了常德现代农村的新风貌,体现了党中央的“三农”政策,是对中国农村几千年的传统观念的一场冲击和洗礼,剧中人也经历了一个自我体现,自我发展,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过程。

  瞿政前肯定了《七里坳》创作团队对鼎城文化事业的支持,对全体参演的演职人员表达了慰问,表示,鼎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七里坳》的创作。

  今年4月以来,为了使剧本能更好的贴近生活、贴近鼎城地域文化、凸显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七里坳》剧组共进行集体采风活动5次,持续15天。9月1日起,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将进行持续40多天的排练和二次创作工作,预计于10月20日登上常德市艺术节的舞台,届时将与各位观众见面。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