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50℃!看桃花源机场一线员工战酷暑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31 19: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持续的高温给我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但常德桃花源机场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地表温度超过50度的机坪,保障飞机正常起降,战高温,斗酷暑,默默的为广大旅客服务。

  一收到航班进港信息,桃花源机场航线维修队队长李思源立马出发,提前15分钟站在相应的停机位等候。飞机降落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远远望去,滚滚的热浪向上升起。飞机刚停稳,此时的发动机仍在缓缓旋转,机身还散发着一阵阵热浪,李思源和同事立马忙碌起来,按照《短停维护检查单》一一对照检查相应的项目。

  同期:桃花源机场航线维修队队长李思源:“(检查步骤一共)有80个项目左右,检查的地方有飞机的前起落架,机头,飞机的大翼,发动机,起落架等等,每个项目检查完之后我们都要签字确认,以保证我们检查的项目符合我们工卡的要求,检查标准。

  来到发动机进气口,这里充斥着发动机关闭后散发出来的刺鼻气味和四溢的热流,李思源始终专注,开始了对发动机进气口、风扇叶片和整流罩部分进行逐一检查。随后,李思源来到发动机尾部,这里是温度最高的地方,涡轮工作后的余温可达200多度,飞机空调出风口的排气也有60多度,在这里,李思源需要强忍着高温所带来的热辐射以及巨大的排气噪音,对涡轮出口以及风扇出口作详细的检查,整个检查过程需要持续大约五分钟左右。

  同期:桃花源机场航线维修队队长李思源:一个是机坪的高温,(另一个是)飞机发出的强大的噪音要克服,检查飞机最高温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起落架的位置,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50-60℃左右,在这个地方我们要待到5-6分钟,检查完以后浑身都会汗湿。

  迎来送往每一趟航班的起降,保障每一趟航班的安全,机务维修员是在停机坪上站得时间最长的岗位。目送航班正常起降后,站在停机坪上的李思源整个衣服全是湿的,像在洗桑拿一样。

  同期:桃花源机场航线维修队队长李思源:每天大概是早上5:30开始,一直到航班结束,检查结束后还处于待命状态,只有等到飞机安全起飞之后,这项工作才算结束。

  近年来,随着我市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桃花源机场旅客吞吐量逐年猛增,大大增强了机场枢纽功能,更好满足了市民出行和旅客运输需求。如今,桃花源机场开通了14条国内航线,通航19个城市。机场运行以来,机务维修一直以“零事故、零差错”的安全纪录向高温“致敬”。

  同期:桃花源机场航线维修队队长李思源:从事这份工作已经有9年多的时间,能够看着我保障的每一架飞机平安的起飞,我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