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27 08: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鼎城区各级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鼎城区中河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烟花鞭炮零售点、超市、天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京和加油站等重点场所,仔细检查了企业生产现场的设备、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工作台账等资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烟花鞭炮堆放不规范等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连日来,鼎城区灌溪镇组织7支巡查队,由党政骨干带队,整合安监、公安、工商、食药监等多方力量,分别对13个行业领域展开排查。检查发现: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不完善,且下半年未组织应急演练;常德市鼎城区恒湘机械有限公司未设置明显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中特机械厂车间内未设置明显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安监执法人员对以上三个企业进行了罚款800元(共计24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安全工作负责人带领街道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各社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网格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物流园、水产市场、五金机电城及辖区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发现水产市场内灭火器材配备不足、有少数经营户经营执照不全;富强家具厂消防通道堵塞;志皓包装厂灭火器过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经营户立刻进行了整改,配备了消防器材、消除了消防通道堵塞问题,对经营户经营执照不全的下达了责令停业整顿通知书。

  鼎城区斗姆湖街道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化工企业及部分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发现创鑫鞋厂虽然开展了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但是记录不完善,没有图片佐证;福万家超市的消防通道门被钥匙锁住,灭火器摆放过于集中;晓华超市的消防逃生指示标志破损。

  街道安监站针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向责任主体单位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相关负责人和员工面对面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鼓励企业自查自纠,提高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